[刀剑乱舞/主乱]さようなら

“主人~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?”


“恩……呃……当然啦……”虽然这么说着,但是少年却甚是心虚地不敢看对面蓝色的眼睛。

因为,完全不记得了。

……甚至连到底是锻到的还是捞到的都不记得了。

少年紧张的冒出了冷汗,开始在心里不断思索用什么话能岔开这个话题。而对面的“人”对这显而易见的谎言视若无睹,美丽的脸庞因为少年的回答露出了花朵一般的笑容。


“我就知道主人绝对不会忘记的~”

“呃、恩!那是当然啦………………

话、话说乱啊,该出阵了吧……刚才发来了通知,BOSS点掉落率两倍了!这次一定要把那些贞宗和数珠丸都捞回家!”

因这笑容少年楞了一瞬,随即又迅速岔开话题,说着说着又燃了起来。


少年说不上执着于稀有刀,只是对于收集所有的刀有着兴趣……

非要说的话,也是某种强迫症吧。


“恩!交给我吧~主人~”乱藤四郎整了整自己身上的装备,出门前又恋恋不舍地看了少年审神者好几眼——明明前两天才修行回来……真想和主人在一起待久点啊……

可想到主人每次因为新刀而开心的事,乱又打起精神走向了第一小队。


“走吧,乱。”“恩。”

乱的兄弟,药研、厚和五虎退也在第一小队,担任队长的是本丸的初锻刀小夜左文字,还有和乱关系不错的今剑。

无数次的战斗让这支队伍非常默契,一行人快速的来到7-1,这块地图已经走了无数次。队长小夜顺利地带领大家到了BOSS点。

也许是开门红——


“主人~!是物吉贞宗!”透过屏幕,乱开心地捧起刚掉落的刀和屏幕对面的少年审神者说着。

“!”少年吃惊地凑近屏幕,揉了揉眼睛,确信自己没看错,“真、真的是物吉贞宗!”

“主人……这……”“太棒了小夜!不愧是我安心与信赖的初锻刀!最喜欢你了!”乱未尽的话被少年兴奋的声音掩盖。小夜轻声咕哝了一句笨蛋,却怎么也压不下勾起的嘴角。

“乱。”药研拍了拍乱的肩膀,“大将可是很迟钝的人啊……”乱看着和少年说话的小夜,落寞地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……药研。”


第一小队继续前进。

接下来的战斗地区是7-3,这是一块只走过两次的地图,两次都因为开场的重伤而撤退。

这次经过联队战的队伍强化了不少,刚刚又捞到新刀的少年审神者信心爆棚。向着7-3的BOSS点一次又一次冲击。

然而今天的幸运似乎都被物吉用光了。已经前往了七八次,都无法顺利到BOSS点的少年感到了烦躁。


队伍又一次来到了地图的中段,对面的枪快速地一击打中了乱。屏幕前的数据显示了重伤,可是离BOSS点没多少路了……也许这次能进去呢……

少年犹豫不决,最后内心的侥幸还是战神了担忧……他下达了指令——

【前进】


“乱!你已经重伤了,到我后面去——”

“又是高速抢!可恶!”

“该死快掩护那家伙的目标是……”


卡塔。

那仿佛是一小块玻璃碎掉的声音。

“唉……?”

屏幕一片血红。

“乱!”“乱!”藤四郎们的喊叫声显得非常遥远,明明联络装置没有坏掉啊……

耳边,只有他那轻飘飘的声音重的仿若雷鸣。

“……我不想消失……很可怕……主人…………救救我……”

“……我………………还有……很多…………”那美丽的脸庞被鲜血弄的非常狼狈,他挣扎着向屏幕伸着手,就像他离开少年之前一样,似乎有什么话想要传达……只是……

卡塔、卡塔。

少年的眼前是美丽的碎片。

啊……那是…………那是………………

那是……


“大将!!!!——!!!!!——”


*


“我是乱藤四郎~!要和我一起乱舞吗~?”


“恩!超想的!”


“哎?”“啊啊啊!很疼啊小夜别打我QAQ”


“噗,呼呼!”“真是的!乱也不要笑嘛!”


“主人,真是个很有趣的人啊~”


“哎嘿嘿,谢谢夸奖咯!”


*


这是命运吗?

少年不禁想问,他从锻刀室翻出一把前阵子特意留下的乱藤四郎,从刀鞘拔出的崭新的刀身折射出他一塌糊涂的脸。

滴答。

滴答、滴答、滴答……

他已经忘记了留下这把刀的理由,此时此刻却有种宿命般的滑稽感。

可这绝不是什么命运。

啊……是啊……少年将哭声压在喉咙里,事实上他是没有资格哭的,因为这是他的错误。

这是他的错误。

“呜、呃……乱……”

“对……”

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。


*


“我是乱藤四郎~!要和我一起乱舞吗~?”


第一次睁开眼睛的乱藤四郎笑眯眯地注视着他的主人。


审神者颤抖了一下,他握紧双拳,努力露出了一个平常一样的笑容。


“……恩…………超想的……”


……

…………屋里好久没有传来声音,门外的小夜担心地俯下身体朝里张望。

审神者低着头,而那个乱藤四郎奇怪地看着审神者、以及满是水渍的榻榻米。


“主人?为什么哭呢?”

“啊……为什么呢……啊咧?真奇怪啊……我……明明第一次见面……这样我的印象不深最糟了吗……啊哈哈……”

“恩~没有哦,主人,感觉是个有趣的人呢~”


*


さようなら,乱。

然后,初次见面。

对不起……这次我一定不会忘记了。


END













.

.

.

PS:也许可能以后会用到的男审神者和刀剑们的简单设定。

审神者名??,14岁,因为年幼略显毛躁,灵力水平不错,战绩也很可观,虽然这次的表现完全像个渣男,不过其实是个普通的好人,初期刀加州,初锻刀小夜,本丸里最信赖的人是小夜,基本近侍也是小夜。

乱藤四郎(1),非常明显的喜欢审神者,比较早期来到了本丸,刚极化不久,因为最近的连战队加入第一部队,这次因为我意外碎刀而写了这篇关于乱的渣文。

小夜左文字,本丸初锻刀,安心与信赖的存在,和审神者的关系……也许不只是主从情吧。

厚藤四郎&药研藤四郎,比较后期来的刀,这次乱碎刀了非常难过,但没有责怪审神者,反而一起开了反省大会。

乱藤四郎(2),第二把乱藤四郎,因为某种原因被留下来没有链结的刀。

©随想嘉年华 | Powered by LOFTER